指环【戒指梗/完】



莫雨x穆玄英

“传闻雪晶石能吸收煞气后转化为内力。昆仑派近日遭恶人谷争夺矿石向我浩气盟求援。此事影响恶劣,月弄痕你且带玄英与众正义堂精锐前去昆仑惩戒恶人并带回矿石!”

—————————————
穆玄英坐在河边,以手掌擦了擦额头沁出的汗,又将钻入鞋中的小鱼倒进水里。他刚引过龙影山瀑布之水,费了一些力。
作为一名初学者,穆玄英谨记月弄痕的教导。照她所说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冶炼。
可也止不住的心急了些。
他和月弄痕收到谢渊派出的命令即刻前往昆仑。料想不到对峙数月之后,结局竟是昆仑派无心再战。回到武王城后,霍季真便给了他两块雪晶石让他去铸指环用以增进功力。

能够吸收煞气转换成内力的雪晶石……

雨哥定能用得到。

心中染了杂念,害得他下手失了轻重。本快完成的指环就这么毁了去。别说上等属性,表面还裂上个坑。

这……

穆玄英将未成功的指环端详一番。矿石不与一般石头同,虽然是失败品却也能感受到蕴含其中的力量。

可万万是不能送给雨哥了。
与他从小相依为命又总把好的东西留给他的莫雨哥哥。
这毁坏之物,叫他如何拿得出手。

定了心神,穆玄英收好这一枚指环。反省了之前的失误,又将月弄痕的指导在心里默背一遍。

想为他心爱的哥哥做力所能及之事。替莫雨锻造出一枚能够吸取煞气缓解病症的指环。毛毛绝非无情无义之人,莫雨待他的好,他必想十倍回报。

穆玄英恍然一悟。怕是执念太多才不能成功吧。

他摇了摇头,将另一块雪晶石置在手心。

深吸口气,再次冶炼。

————————————

莫雨把玩着手里的指环,注视的目光未曾从枫叶上移开。王遗风将雪晶石抛给他时只强调了一句,“勿再走火入魔”。
他手下不时有人向他禀报这几月来昆仑战事的情况。至于这雪晶石的用途与价值自然了于心中。

“多谢谷主。”

他不用去讨,王遗风也会给他。有能力锻造雪晶石的人,在这恶人谷屈指可数。
“莫雨,我教过你。有些话不要说得太早。”王遗风撸了下胡须,将自己的那块雪晶石也送给了他。
无功却得了两块雪晶石,莫雨不多言说又谢过一次。

王遗风的心思他不懂,既然要多给他一件宝物便收着。其他首领就算不服也不敢跟他呛声。有何为难。

他所求的力量,不为人超越的力量,不便是让他人忌惮,不敢向自己动手。

莫雨将两块雪晶石收好,不日便去找人打了一枚指环。

枫叶的纹路,以手指抚摸在上面,在他心间又划出一道口。

“傻毛毛…”
枫华谷发生的事情不如多年,反似近在咫尺。莫雨只要闭眼便能看到穆玄英舍身跳下悬崖的场景。
那是他心中不可泯灭的记忆。
亦是他追求无上力量的缘由。

穆玄英还活着。而他已不能停止追求力量的脚步。


————————————
“终于成了!”穆玄英打造出了第一枚成功的指环,笑得如沐春风。
指环没有太多花纹,雪晶石发出的光芒温润朴实,正如穆玄英给他人的印象一样。
穆玄英打量着指环想起最后一件事。自己打造的指环还得他定个名呢!
既然军事送他矿石时明言自己颇有当年爹爹的古道热肠。不然将这指环也名为“任侠”,希望雨哥谨守仁义本心。


莫雨放下戒指,转而摸住雪晶石。有棱有角,光芒又是这般的温润、朴实。而那被刻上枫叶纹路的指环,依旧倔强的向人提供抵御伤害的能量。
像是他的毛毛一样。
怪不得第一眼便决定将它制成枫叶模样。

他的傻毛毛,从未停止过对自己关怀与劝阻。

思来想去更想见他。
莫雨提笔书信一封招来灰灰扬长而去。约定见面地点与时日。

待到那时,便把这枚枫吹雨送给毛毛,再逼他随时戴着。

他莫雨倒要看看仁义无双的穆玄英,时刻受到内心对他的愧疚煎熬,还会不会不爱惜自己的性命再傻到舍生救人。




后记:雨哥你知不知道枫叶花语就是念念不忘的初恋啊。简直没眼看啦!
百年好合别吵架了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事不能床上多来几发解决嘛!

评论(1)
热度(46)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