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01



莫雨x穆玄英。校园au设定


随着面条入水发出“滋啦”声,少年才想起地转身笑道:“酸辣排骨面,三两七元!”

闻言,莫雨从钱包中抽出一张土豪金递过,却见眼前鼻尖还被手背蹭上面粉的少年面露为难。

“帅…哥,我们这里只刷校园卡不收现钱的。”

—————————————
01.
莫雨来h市是为与js学院洽谈合作的。他年纪轻轻,凭借家族餐饮连锁企业已是身缠万贯。今日便是受邀,与学校财务管理领导商量如何把莫氏餐饮植入学院,双方又该如何分成。

待会议结束后已是下午两点半,持续了四个小时的商讨让他有些饿。早听闻此学校的食堂味道差得学生唉声连连。到底有多难吃。被勾起好奇心的莫雨随意问了一名路过的学生食堂所在何处,便径直走去。
这个点本不是饭点,食堂一楼无人灯火漆黑,二楼还有些和他一样外植入学校的店铺开着。莫雨绕着二楼兜转了一圈,停在了一间面店前。
这家面店否定了莫雨的猜想。看招牌竟是和一楼一样:js学院面馆。一看便知是学校开的。
里面还有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正在准备面的梢子;有肥肠,有鸡蛋,有酸菜,七七八八罗列了十几盘碟子。
莫雨冷不防开口要了碗酸辣排骨面,待面下锅了才发现身上没了零钱。
“帅…哥,我们这里只刷校园卡不收现钱的。”
这个时间也没他人,见莫雨实在不像学校里的人,穆玄英从抽屉中拿出一张卡片,在划卡区刷了钱。没留意自己的讯息被人一览无遗。
“帅哥你去那边坐一会吧,面好了我叫你!”
莫雨接受了他的好意,坐在与他格格不入的餐厅里,等着穆玄英下面给他吃。

穆玄英,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四字突兀出现在莫雨脑海。

“帅哥你的排骨面好了!”

莫雨一笑,走进穆玄英。

“你见谁都喊帅哥?”他端过面置于桌上,顺手拿了一双筷子。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搞服务业的见到女的就喊美女,男的就是帅哥。穆玄英才来的时候还喊的不习惯呢。被莫雨这么一问,唰得又害羞了。

他点了点头,却又道:你…真挺帅的。

莫雨没忍住又笑了。

他心情颇好端走面坐回座位。穆玄英也没再看他继续自己的工作。

一口,两口。

莫雨吃得忍无可忍,掷下筷子,强压怒火。

凭良心讲,面的劲道,火候,梢子的新鲜程度算不得上乘,也绝不该做出这么难吃的料理。

问题出在酱料。

酱料毁了那个青年的所有付出。

—————————————
穆玄英刚做完最后一碟梢子,发现刚才那个人还在,而面没吃几口。
这么久,都糊了。

真的这么难吃么……

他有些垂头丧气,学生一般是不来这里吃的。他家几乎没有回头客。虽说他只是被分配到这里来打下手,他也还是希望来这里吃饭的都能开心。而不是一个个吃得愁眉苦脸。
而这个新的苦主显然不打算善罢甘休。
“你这里的酱料。”
“是师父独家秘制的,不能讲!”
难怪这么难吃。
“酱料有问题?”
“大有问题。”莫雨一语中的。若此时有曾来过这家店的苦主绝对会给他拍巴巴掌表示赞同。
“我觉得…还行啊。”穆玄英捞了捞头,却见莫雨从隔壁没放食材的矮柜上翻身进来。
“还行??!”
身为一个顶级厨师,他不能再忍这般评价。

简单配置出一盘酱碟递给对方。
穆玄英手指蘸上点放入嘴中品尝。

莫雨望着穆玄英从惊异转变到幸福地快要哭出来的脸自豪说道。


“这才叫还行。”

评论(2)
热度(24)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