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02


穆玄英心满意足舔了舔唇角。香浓的气味还让人享受。
好好吃。从没想到一碗面能好吃成这样。
“大、大师!”穆玄英放下碗目光灼灼。
莫雨一蹴眉,“不喊帅哥了?”
“怎敢在大师面前卖弄!”

噗。
这穆玄英真有意思,“你想大师教你?”
头点如捣蒜。
莫雨故弄玄虚起来,“要我教也不是不行。报酬。”

呃…
穆玄英手足无措。学费都得他在课余时间赚取,要说得上能给眼前人的报酬吧……那绝对是,没有。

“没有也好意思让人教啊~”莫雨见他那憋红脸又不甘心的模样忍不住一个调侃。

“是挺不好意思的…”穆玄英砸吧砸吧嘴,莫雨还待他能说些什么,哪知道那人反倒拿出方才莫雨碰过的瓶瓶罐罐。

几分钟后,调的酱料被穆玄英认真端好捧在莫雨面前。
颇有一副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的架势。
莫雨哼了声,作为顶级的厨师,香味早入了他鼻中。不得不说这穆玄英只看过自己调了一次便有这般掌握倒是给了他教他的理由。

指不定这青年日后还能创造出新的美食来。
莫雨唇角一勾,从不怀疑自己眼光的他,大方接过穆玄英递来的碗,“就当还你那碗面的情意。”

穆玄英乐得笑开了花。


————————————————————

莫雨一个电话打给莫杀便交代了自己暂时不回公司。
穆玄英神采飞扬目不转盯直愣愣看着身旁的莫雨。
这痴迷的程度就像是个他的专属迷弟。亏得莫雨皮相好,公司又和一些影视明星有过交道。报纸没少上过,更有影视公司直接问他有意参影不。他虽对餐饮更感兴趣便拒绝了去,可一来二往喜欢他的迷妹也积累起来不少。
这种被他人注视欣喜着的目光,他可感受过很多次了。有什么好稀奇的~
大大方方给穆玄英看,没来由心情愉悦。

穆玄英恨不得拿一只笔记录下莫雨所说的一切。更加着急为什么时间过的这般快。仿佛才打开他对料理理解的大门的缝隙,就已经到了学生就餐的时间。

怎么也想不到其他学生,往日不来的学生,被吸引而来的理由是:面店新来了个大帅哥!
穆玄英哪里懂那些往日抱怨难吃的少男少女会看着莫雨发痴一个不留神就喊了碗面刷了张卡。
他本还努力强迫自己滴水不漏记下莫雨给他的示范。现在蜂拥而来的学生和此起彼伏好吃的快要昏过去的背景呐喊,更是让他手忙脚乱。
莫雨也是大意了,哪里想过常年吃难吃食物的同学第一次花了便宜价格受到顶级待遇都化身成了材狼虎豹。从五点忙到八点都没带歇口气。

八点半,终于人慢慢少了。
穆玄英清点了一下刷卡机今日的入账。
目瞪口呆。这一日,是他以往一学期的进账啊!
大师真的是大神…!

莫雨总算歇了下。往日坐办公室习惯了,已经很久没有亲自下厨。这一来就这么大力度,他还有些习惯不来了。想起当年和师父白手起家,起早贪黑的把公司做成现在这样。到头来发现这种淳朴的人力劳动,也挺有趣的。
比起商场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身旁一句句的“和帅,好吃,太幸福了”倒是让莫雨感到了久违的满足。

估计是学校食堂突然来了一个又帅又能干的厨师实在是件校园大事。莫雨本以为今日也就这样,哪知道夜宵时间竟然惊动到校级领导都来一睹这厨师面容的地步。

真的很好吃。
不仅是莫雨的兑料或者掌握住的火候,除去面的劲道,碗里的配菜也是恰到好处。
那些都是穆玄英精心准备过的配菜,莫雨尝过,绝不会拉下他美食的味道。反而配合莫雨刁钻的火候,发酵出一种新的美食格局。
来得领导不少,恰好有今日与莫雨交谈过的人。那人识得莫雨身份自是震惊为何他在这里,身旁还留着他校最勤奋可爱的学生。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是他无法想象与理解的。今日怎么谈都不让莫雨满意的条件,如今被这有条件目中无人的大厨一句能否留在这里多掌厨几日的要求而达成合作了。

评论(3)
热度(28)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