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07

07.

    两人逛着小吃街,在西街角落处穆玄英发现小贩正卖着的糖葫芦。谢渊总说他'多大人了,还吃这些玩意儿。'穆玄英也记不得多久没有吃过这酸酸甜甜的果子。


    “想吃?”莫雨见穆玄英眼巴巴望着红彤彤的山楂移不开眼。

    “是……有点。”

     莫雨会笑话自己吃着跟年龄不符的东西么?


     “想吃哥哥就给你买!”莫雨说着掏出钱包,摸了张崭新的毛爷爷递给穆玄英。

    “噗!”穆玄英忍俊不禁。莫雨说的、做的还真挺像是他的哥哥,哪有一点别人嘴里莫天王的不讲人情。

而穆玄英可不好收莫雨的钱,他笑着问:“雨哥,你想吃什么!弟弟也给你买!”

    吃什么呀?莫雨看着穆玄英舔舔嘴角,“豆腐。”

    “豆腐?”穆玄英四处张望,眼前一亮。他跑去街角买了一碗臭豆腐。那臭味离莫雨五米远时就让莫雨感觉到一股眩晕。莫雨终于理解何谓'梦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他闻着臭豆腐,看着穆玄英,心说这豆腐差别太大,他吃不消。

     “雨哥?”

     穆玄英端着能令莫雨立马吐出来的臭豆腐望着他。莫雨只觉胃一抽搐。脸色一白。

     “……好。”

我吃!吃还不行吗!


     吃着臭豆腐,浑身发出黑气的莫雨和喜滋滋舔着糖葫芦的穆玄英站在一起吸引了不少目光,几乎成了一道奇景。莫雨撑着最后一口气,咽下最后一块豆腐。跟王遗风的笛声有的一拼的臭豆腐。

穆玄英显然不知自己差点谋杀了莫雨。他还在寻他最喜欢吃的肉包子。

     莫雨捂着肚子,痛苦闻着身上的臭味,想发癫。若不是看在对方是那个穆玄英,那个自己看上的穆玄英,臭豆腐这种东西就连他最蠢的助手也不会想让他莫雨吃一口,因为后果很严重!!!


     “唉……”一声叹息将莫雨从疯狂临界拉回,穆玄英小声抱怨:,“亏这里还叫做小吃街……反倒连肉包子也没有。”

     “跟我来,我知道哪里有。”莫雨拉着穆玄英的手,不顾旁人的眼光将他带到一个偏僻的小巷。转了三个弯走了五条街终于一家包子铺映入眼帘。

     “哇,好香!”穆玄英盯着蒸笼感慨,“老婆婆我要两个肉包子!”

     老人打开蒸笼一看,遗憾道,“年轻人,没有两个,只剩下一个了。”

“那就要一个吧!”老人递来包子,莫雨抢先给钱。

    “好可惜只有一个了。”穆玄英耸搭着脑袋,他将包子放在嘴边又拿开,“雨哥你吃吧?”

     臭豆腐的buff还在,莫雨苦着脸想自己又不同穆玄英般喜欢肉包子。而即便是让臭豆腐降低了各种属性的莫雨还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调戏穆玄英的机会。

     莫雨接过包子,仔细观察着穆玄英的表情。那舍不得又说服自己谦让的表情真是令莫雨心生愉悦。他快要咬上肉包,只见穆玄英的马尾都垂下去了般,人还转身不看莫雨吃包子。莫雨绕到他面前,将包子凑到穆玄英嘴角。

     惊讶片刻,穆玄英弯了眉眼一口咬上肉包,肉香四溢。他还想再吃第二口,哪知莫雨将手抽回,就着他咬过的地方,三下两下就把包子吃光。

     ……好吃的包子没了。

     穆玄英看着莫雨跟个小孩一般炫耀的眼神只觉无奈。

     古有孔融让梨,今就当他穆玄英让包子吧。


Tbc

     感觉越来越腻味,让我去为考试复习两个星期冷静一下,再来进入演员x武题的正题!


评论(4)
热度(42)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