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05

05.

        穆玄英并没有浪费这一个月的宝贵时间。疗伤的同时他在家把莫雨演过的武侠剧,甚至警匪片都恶补了至少一遍。

        莫雨有一个招牌动作,出自十多年前最火的《紫源山》。那部电影反响极佳,后来导演让莫雨拍摄的电影总会有同样的动作,对于喜欢莫雨的人来说,每次看到天王莫雨扮演着不同角色却做出同样动作都极其激动!还是十年前的感觉,区别只是莫雨的演技更好了。


        穆玄英花了半个月将莫雨的招牌动作学得行云流水。他是要给莫雨当替身的人,怎么也得会这个呀!等到时候导演指导他动作时,也可以节省时间。


        莫雨第二次见到穆玄英,对方正在热身。本想捉摸他师父老对头的武学,莫雨却发现这穆玄英真是……真是有趣。


        打的路子竟全是自己以往展示在荧幕里的。


        莫天王心情颇好的靠近穆玄英,“你都学了?”

        穆玄英停下动作,脸上因认真热身而布着一层薄汗。

        “莫……”看到莫雨皱眉,穆玄英想起那日的称呼训练又改口,“雨哥!”

        莫雨点头,目光灼灼。

       “我都学了些,雨哥你来看像不像!”穆玄英说罢亮出莫雨的招牌动作。

        莫雨一看乐了,这穆玄英学起自己来是有模有样。可区别在于,莫雨本身用的武功就带着阴狠,而穆玄英常年修学谢渊教导的武功,刚正的不行。

        非要让本尊给穆玄英的动作打分,六十刚及格不能再多。可莫雨就乐的控制不住,谁让穆玄英这么自觉,自己    都还没出手反倒先被对方研究个透。

        “不错,很好。”莫雨夸道,“穆玄英你研究了我的绝学,那你可曾想过如何对付我?”

        穆玄英一听微愣问道,“对付雨哥?”

        见莫雨点头,穆玄英心念,师父也说过知己知彼。习武之人都有自己的套路,也就会有弱点,必须要知道遇见专克自己武学时应该怎么解除危机。

        可莫雨的武功这般厉害,也会有破绽?

       “来吧,试试。”莫雨一笑,让穆玄英出招。

        穆玄英依言使了一式,他自认这是论攻击和防御都很方便的起式,没料到被莫雨轻松找到破绽,只能专注于防御。

        莫雨逼近穆玄英,趁着他惊讶之余抓住了穆玄英的手腕制在身后。莫雨以右手压着穆玄英胸口使他的后背紧紧的贴在自己前胸,整个人笼罩着对方。

       “什……!”穆玄英被莫雨固定的动弹不得,他感受到耳边出现的炙热。莫雨对着他的耳朵说话,喷出的气体热度让他耳朵一红。

       “穆玄英,你看吧。”

       “武功没有无敌一说,只有见招拆招。因人而异。”

       莫雨放开了他,揉了揉穆玄英的额发。


        刚吃够了豆腐的莫雨有些得意忘形。他以为穆玄英接下来会给他更有趣的反应,却发现对方没动静,甚至有点失落?

        莫雨兀得着急,开口问道:“你饿了么?我带你去吃饭吧。”


评论(8)
热度(39)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