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03

03.

跟随四名少女,穆玄英又回了几天前离开的片场。这部戏已经拍摄完成,剩下的都是后期处理。场地陆续开始拆除,穆玄英路过他替演的布景时感慨万千。他不比荧幕上家喻户晓的演员,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武替。剧组没把武替的安全视为重点,他就是在打斗时因老化的钢丝绳断裂而摔下受了伤。

“穆先生,请您在此稍等片刻。”莫菲示意穆玄英进那间写着休息室的房间等候。那是穆玄英做武替时只能远观而不可靠近的地方。多少大牌明星都在哪里休息,而他一名新来的武替只能随意寻个去处歇息,片刻后又要去拍摄危险镜头。

真要进去?穆玄英睁着大眼望着莫菲。

莫菲点头,“我们去和导演核对,再替您取薪酬。还请穆先生再等等。”

“麻烦姑娘了!”穆玄英谢道,进了休息室。

早知道里面有人,就在门口随便等等就好了……

穆玄英一进门便看见一人正坐在屋内,闭目养神。恰巧此刻莫雨睁开眼,两人的眼神一下接上。

是谁和谁的心跳漏了一拍。

浓眉大眼,准确说来是和善的弯眉与一双杏眼直直望着自己。莫雨确定了,那份报告至少有一点可信。

穆玄英比他想象的还要好看。

这般模样,放眼演艺圈也算得上可圈可点。只是可惜了,这穆玄英……有些傻?

此刻穆玄英惊呆了,天王级别的人正在跟自己对视!!!那个无人不知的天王演员莫、莫雨啊!!!怎么办,怎么办!现在走还来得及么,自己会被他的保安给踢出去么!莫姑娘们你们快回来啊!

穆玄英吓得不知所措,或许是天王的气场给与他的威慑过大,就连身上的伤口都开始作乱的疼痛。

莫雨观察到穆玄英身形一颤,多年习武的他一看便知:对方身上有伤。想起他替人打斗,伤是难免的。莫雨收了收心神,离开座位向穆玄英走近。

这情景怔得穆玄英无法动弹,天王莫雨一步步靠近他,莫约三步之遥,忽听有人道:“出招吧!”

一股凛冽的掌风向穆玄英面颊袭来。穆玄英本能一躲,侧身闪开那掌后立即作出了最标准的防守姿势。

莫雨那招被穆玄英躲过,他面无表情心里却夸奖穆玄英的反应:面对他的杀气,对方很迅速的给了回应。可这还不够,他想和穆玄英好好比试,看看他的身手,探探他的武功,那首先就不能让他只守不攻。

被突然攻击,下意识躲避后穆玄英愕然不已。演艺圈的天王为什么要和自己打架!?他听闻莫雨是个擅长武功的演员,可是自己的武功也不差,如果出手伤了他,那该怎么办……?他只敢防卫,祈祷对方收手。可莫雨步步紧逼,没多久穆玄英就发现莫雨总往自己受伤处攻击,一味的防守根本行不通,他坚持不到莫雨耗尽力气便会被对方攻破下来。

只有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小心些,不要伤害对方,能行!

一改战术,穆玄英从节节后退变为主动出击。他出拳先向莫雨右胸击去,被莫雨闪过后出腿横扫莫雨左脚。只见莫雨带着邪笑,向后空中一翻,落地,轻松闪过穆玄英的奇袭。

莫雨觉得自己内心有一股血液在沸腾,若不是穆玄英受伤在先,他或许并不能占到上风。莫雨突然便好奇了,眼前这位少年,他没受伤时,身手又该是如何?

“得罪了。”莫雨后退半米,摆摆手示意不打了。

穆玄英松了口气,他收招的动作令莫雨眼前一亮

莫雨见过这不一般的招式,他总算明白为什么穆玄英这般厉害。

报告又有一条写对了,他的家境确实不差。毕竟是由谢渊抚养。

穆玄英看着莫雨,忍不住问道,“你……为何突然探我武功?”

莫雨嘴角微扬道:“穆玄英,你来当我的武替吧!”

评论(7)
热度(39)
©[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