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给我说看不懂这个视频,我就来解释一下吧!

原曲是gumi的donut hole,译为:甜甜圈

做的时候把甜甜圈想成了兰生的佛珠。大约就是透过佛珠也看不透两人之间的关系。

自有缘法。何为缘,熟是法?

【记不起的回忆,究竟是何时变得如此庞大】

【唯一牢记的,就只有这回忆不起的僵局】

900年的屠苏,并不认识兰生。隐约记的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

而兰爹,娶妻生子,那些他被遗留在人间的日子越多,记不起以前的种种也就越是平常。

【就算再来一次或者几次,忆起的也仍是那张脸】

【但是到底为何,就是无法想起你】

所以这里用的是屠苏,兰生,兰爹,900年屠苏



【环形线绕着地球仪一圈圈追逐着朝阳】

【但无需轨道的我们,却心甘情愿追随着黑夜】

【就算再试一次,一次,几万次】

【一起的也仍是那张脸】

这里用的是苏兰的套装系列。想表达:即使身份不同(AU设定),兰生和屠苏也像是星球一样,互相围绕。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职业,怎么想都还是一样的脸,一样的感情(爱恋)


而无需轨道的我们,却心甘情愿追随着黑夜,是私心。做着的时候莫名觉得,嗯……萌这对CP的时候确实是这样的感觉。心甘情愿的萌着,身边走了一批批的人也还是萌着。

再回忆一次,一次,几万次。忆起的是他们的脸,却有时候搞不清楚自己萌的究竟是什么了(这是后来开始问自己的问题,扯远了)

【落上脸颊的淡淡雨丝,留下了无声死去的黯然声响】

兰爹和900年苏,或者AU设定下可能残留原作记忆的身份,都是回忆不起来的心塞塞。


【即使如此一无所知下去】

【亦不会伤害到你吗】

【如果你知道此刻我辗转反侧】

【会不会笑出声呢】

这段私心偏向屠苏的心理。原作里面好似对兰生吵吵嚷嚷都没有什么触动的少侠,其实内心很在意他说的点点滴滴。也会私下喊兰生的名字,去想为什么兰生觉得自己是一块木头。

而现在的屠苏呢,他不认识兰生。却觉得,如果自己这般辗转反侧,回忆中的那个人一定是会笑出声来的吧。

既然你会笑,那我记不起来你的事情,会伤害到你么。

(中间闪过游戏苏兰JQ画面若干)仿佛记得又不记得,真实又不真实。却又确确实实是存在的。


【如果只是数着简单的感情】

【连你给我的体温,也会忘得一干二净】

用感觉可以扯到‘体温’的黑骑士X国王,天方夜谭X西域王子隐晦的表达在这两个平行世界,好似两个人因为身份就可以如胶似漆的啪啪啪

但是仍旧记不起来


【再见,我们已经永远也不会相见了】

【我不知为何有这样的预感】

【笑不出来,只能束手无策】

不是预感,确确实实900年屠苏,兰爹,屠苏,兰生是见不到了。

【就像是佛珠的孔洞,我们无法讲洞眼取下】(原曲佛珠这里是甜甜圈)

【你真的是存在这件事,我也是无法证明】

要900年屠苏,兰爹用什么去证明兰生,屠苏确实存在过。900年屠苏是真的无法证明,兰爹怕是不愿,不想去证明。再证明一次,只能是撕心裂肺的疼痛。证明了也不一定有人信(对根本不知道屠苏这个人的人证明时)

【就算再试一次,一次,几万次】

【忆起的也仍是那张脸】

【今夜也还是讲身体紧裹在毯子与床的缝隙里】



【如果世上有着能不灭的思念】

【我们就会安心了吗】

【过去的事已不会再期待】

【只希望能够切实获得满足】

啊……这里用了兰生磊哥ver.和天墉屠苏摆出防御的动作,他们不安,不再期待。一味防御。而抱头苦恼的兰生,扶住额头的屠苏,他们痛苦。而兰爹选择了现实,再也没有继续等屠苏。

(中间闪过无数换模型捏图(游戏中并不存在的截图)表示幻想,不切实际。虚伪,徒添烦恼。

【泪水夺眶而出,只能束手无策】

参考dount hole原型做的MMD,用了苏兰战斗死亡的动作。无可奈何,束手无策。

【如今开在我心里的空洞】

【是确认你存在的唯一证明】

【可我仍是如此空虚】

【几欲心碎】

【仍旧束手无策】

这里仍旧是按照原作MAD把脸涂黑了,不是我任性啦!

心中孔洞,无法填满。回忆不起,却知道你在这心里占了这么多的分量。疼痛,无奈,空虚都是因为这些是你存在的证明。

【在最后终于想起,那句小小的话语】

【静静让呼吸合拍,睁开双眼】

【睁开双眼】

【你的名字是】

用了屠苏-兰生,900年屠苏-兰爹,磊哥和云溪来对应前面的种种。

900年屠苏或许想起来了,自己叫做云溪,自己是百里屠苏。

兰爹也或许想起来了。

而看到云溪仿佛我也想起来了,自己萌的到底是个什么。

本来说这个是做的最后的苏兰的东西,结果后面遇到了几个基友,又慢慢的做着别的苏兰模型……不知道会持续多久啊

ps:后面屠苏烧兰生那里,有他煞气发了的意味,其实是我找不到拿什么素材来做了

ps2:屠苏背景闪过去的翻云寨(两人初遇)星蕴表明他的性格,乌蒙灵谷无法释怀的故乡。兰生:琴川(生长之地)翻云寨(初遇)虞山(跟随屠苏)900年屠苏:忘川(说不定兰爹在等他呢)祖洲,白帝城。兰爹:蓬莱,自闲山庄,还有个地方是哪里来着……我忘了

评论(10)
热度(14)
©[嘘.] | Powered by LOFTER